本校華夏導報 https://epaper.pccu.edu.tw/?mode=yes&NewsNo=16633 

日本名古屋大學法學研究科教授宇田川幸則率團訪文大法學院

日本排名第6名、世界排名第111名的頂尖大學的日本名古屋大學法學研究科教授宇田川幸則等一行貴賓於3月6日至3月8日訪問中國文化大學法學院並參訪司法單位,法學院吳盈德院長特別安排參訪台灣司法單位,使其深入了解台灣法律實務運作及體驗台灣文化,為兩校法學交流建立良好互動典範。

日本名古屋大學創辦於1939年,是位於愛知縣名古屋市的一所日本著名的研究型國立綜合大學,日本舊帝國大學之一。日本排名第6名、世界排名第111名的頂尖大學。

法學院吳盈德院長帶領法律學系郭欽銘教授、邱駿彥教授等人一起接待來自日本的貴賓,期間安排系列的司法單位參訪行程。包括共同參與政治大學法學研討會,並由法學院安排日本師生參訪信義房屋總部(杜中平律師主持)、萬國法律事務所(陳傳岳律師主持)、司法院(蔡烱燉副院長主持、謝銘洋大法官參與)、台灣台北地檢署(林邦樑檢察長主持)及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地院周玉琦庭長主持),透過參訪單位的介紹及體驗,例如穿法袍坐在台北地檢署第一偵查庭、參觀大法官憲法法庭討論案件及審理案件的會議室、在地院直接旁聽司法案件審理等體驗安排,每一個行程都讓日本師生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司法活動體驗,也有台灣特色的飲食文化例如品嘗魯肉飯、珍珠奶茶及鳳梨酥等伴手禮,都讓日本師生豐富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及在地文化,也為兩校長期友好關係奠下基礎,未來將進一步密切提出合作計畫,為兩校師生提供更多學習和交流機會。

 

大新館 文大與名古屋師生座談01